close

首圖先來張Before & After~

 

看到照片真不敢相信這是三年前的我...都快不認識了

 


記得三年前,當時我的男友(現為老公)在電話中跟我提到矯正牙齒這件事,

我當下有被雷打到的感覺:

「對吼,我應該來去矯正牙齒,不然我媽老是要我嘴巴閉起來,啊就真的閉不起來啊Q_Q」

(因為上顎很凸所以在嘴巴放鬆的時候,門牙都會跑出來打招呼QQ)

↑牙齒就是這麼的暴...側面看來也是挺凸的

 

於是我快速的在PTT美齒板爬文,爬到各個名醫,最後發現了全方位牙科有個厲害的曾醫師。(對,我只找了一家諮詢)

馬上撥電話預約,順利的預約到兩天後;

第一次見到曾醫師,就像大家說的一樣是個和譪可親、像長輩般親切的醫師。

他看了看我的牙齒,說:「妳的牙齒怎麼這麼大?嘴巴怎麼那麼小?」

(我就被帶去照X光了)

曾醫師看了X光,碎念說:「難!難!這個真的很困難...好吧,拔兩顆(上)小臼齒,一年半;妳回去想一下。」

 

曾醫師居然接了我的CASE!

我聽到他說「難」的時候我覺得我會被打槍,結果他居然接了~~

於是我回他:「不用想了,就這裡了!」

他說:「這麼乾脆!?那妳星期六一早來找我」

 

(於是我在短短的五天內就從查資料到上矯正器了,我男友都說這是我最快下決心的一次XD)

(這是剛裝完拍的,只有安裝上排)


 

剛裝上矯正器的時候,嘴巴很凸,笑起來很醜,所以拍照的時候幾乎不露牙齒,嘴巴閉的很緊XD

矯正第一個月的時候拔了兩顆上排小臼齒,開始拉骨釘與頭帽。

第一次在家拉頭帽的時候,痛到哭出來,真的很緊!

(↓矯正兩個月)

 

矯正三個月的時候,發現上排後退空間不足,矯正計劃變更:多拔下排兩顆小臼齒及智齒四顆;

矯正時程也跟著拉長,預估會到兩年或是兩年多結束。

 

↓矯正五個月,側面看起來上排有改善,後退一些

↓矯正約半年,

 

↓矯正八個月,臉型看起來有比較順了

 

↓矯正約一年,這期間都是用彈簧、橡皮筋與頭帽狂拉拔牙的空隙,一直到最後。

 

↓ 矯正一年兩個月的時候突然被通知要打人中骨釘

(人中骨釘其實打起來不痛,比兩側的骨釘稍痛一些,真的折磨的是打完之後骨釘一直磨人中的肉;

我後來還自己換人中骨釘的橡皮筋,拉橡皮筋的圈圈還陷進牙齦裡面,

得拉出來穿橡皮筋,每次換都覺得頭皮發麻)

這時候笑起來就更彆扭了,人中都會拉長,顯老QQ

 

↓矯正一年半的時候,因為合日子的關係,結婚時程比預定的要提前了幾個月,

於是曾醫師先讓我拆了牙套,方便拍婚紗

其實牙齒還有一些縫隙還沒補起來,所以婚紗照有後製補牙縫。

但側面真的好看很多,我那時挑照片的時候挑了一堆側面的照片~整個克制不住XDD

 

還趁婚禮結束要裝回牙套前先去蜜月拍一堆照片XD

(牙套還沒裝回去的這段期間我有固定回診,曾醫師先用透明維持器調整牙齒空隙,有點隱適美的概念)

 

↓矯正約滿兩年,乖乖裝回牙套,此時側面已經沒那麼凸了

(除非不得已,其實不建議中間拆牙套,因為後來裝回來牙齒要重新適應,這時候進度就很慢,浪費了一些時間)

而且拆牙套很痛...

 

↓在約矯正兩年五個月的時候,發現自己臉型又更順了一點,但後來下排歪了,又多吃了一根骨釘QQ

 

↓矯正兩年十個月,在即將滿三年的時候,許多幫我看診的醫生都說我可以拆了,

但可能曾醫師要求完美,所以他還沒打算幫我拆XD

 

 

2016/07/27,這時候已經滿三年了,

曾醫師開始想幫我拆牙套,結果變我龜毛了起來XD

是因為我覺得我犬齒的縫還有點明顯,於是又稍微拖延了一下。

 


2016/8/3,我一到診所沒多久就被叫去曾醫師那邊,

他第一句話就是:「我今天要拆了。」(看樣子已經忍不住了XD)

我說:「可是牙縫還有一些沒關好,沒關係嗎?」

他說:「這個我用透明的幫妳調整。」

曾醫師拆牙套的速度真是快狠準;

不過我拆人中骨釘的時候,因牙齦肉包住骨釘了,所以有手術切開再縫合,我臉上就沾了一些我自己的血。

手術時,曾醫師跟助理說:「她今天妝化的滿漂亮的耶,等等用好妳不要幫她擦臉,讓她出去被誤會謀殺。」

 

邊拆的時候,曾醫師還說:

「 妳這傢伙賴在這裡太久了,終於畢業了,妳折磨我好痛苦呀,太難做了,我以後再也不要看到妳了!連回診都不要來了~~~」

(這讓我想到我開始矯正的時候,他的學生有問我:「曾醫師沒拒絕妳嗎?妳的有難度。」)

於是我問曾醫師說:「我這算骨暴嗎?」他說是。


總之我是拆了XD

剩下一些縫隙的部分正在用維持器調整中,有改善~

不過下排有一個明顯黑三角,曾醫師說這個沒辦法了QQ

 

後記:

在這裡給一些想給曾醫師看診的人,曾醫師的診所裡面看診的矯正醫師不只他一個人,

通常回診的時候都是給他的學生們(也是醫師)看,如果對此有疑慮的建議是多諮詢幾家診所。

此外,診所矯正的患者很多,即使有預約了,也是要等半小時到一小時,

且每周都要回診,時間寶貴無法等太久的也是建議多考慮。

 


真的很感謝曾醫師能讓我的臉變秀氣,

曾醫師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醫師,

或許他很忙,忙到沒空跟患者多說話,但通常有問題提出來他都會幫忙解決。

再次感謝~希望曾醫師身體健康,常保心情愉快,天天開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ng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